close

在時代巨浪的侵襲下,會有得利者的出現,失敗者的產生,更會有數不清的人們因此而失去性命,無論是好是壞,歷史已成定局,我們唯一能做的,就是不再重蹈覆轍,看待歷史不應該帶著仇恨,而是化悲憤為力量,握緊雙拳的大步向前。

元楷 的 Instagram 傳送門 : 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yuankaistarr/

麥哲倫 是一位著名的葡萄牙籍航海探險家,他曾向葡萄牙國王申請組織船隊進行海上探險,可惜國王並沒有答應,這也讓 麥哲倫 把實現夢想的希望轉向西班牙,西元1517年,麥哲倫離開了他的家鄉,前往西班牙的港口城市賽維亞,他的夢想獲得了西班牙國王的支持,西元1519年8月10日,麥哲倫 率領了一支由五條海船,約莫270人所組成的遠航船隊,從賽維亞出發,開始了人類史上第一次的環球航行之旅。

西元1521年4月8日,由麥哲倫所率領的探險隊在抵達菲律賓宿霧時,立起了象徵信仰的十字架,這也是羅馬天主教在菲律賓萌芽的基礎,它的存在見證了西方文化對於菲律賓的影響與改變,目前「麥哲倫十字架」保存於宿霧市政廳前,聖嬰大教堂旁的一座小堂內,別具歷史意義。

麥哲倫透過恩威並施的手段,成功讓部落首領 胡馬邦 俯首稱臣,在推動地方信仰的過程中,部落首領 胡馬邦 與400位左右的部落人民因此改變信仰,「麥哲倫十字架」成為標誌新基督徒受洗的地點,麥哲倫 也成為了受洗部落人民的靠山,為了能夠順利推行殖民主義的統治,他開始插手附近小島首領之間的衝突,於西元1521年4月27日,戰死於菲律賓宿霧省的麥克坦島。

雖然最後 麥哲倫 沒能親自完成環球航行的夢想,但這個願望仍在剩餘船員們的努力下,於西元1522年9月回到了歐洲,「維多利亞號」與18位船員,成為人類史上首次環球航行的見證者。 

「元楷」新聞吧 : https://www.nownews.com/news/20130823/587395/

arrow
arrow

    元楷Yuan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