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著大航海時代的歷史軌跡,元楷 其實感觸頗多,看著殖民主義時期遺留在各地的建築,你看到的會是什麼,是征服者的殘酷無情,是原住民的痛苦無奈,還是大時代下,創新挑戰與故步自封的歷史衝擊呢?

元楷 的 Instagram 傳送門 : 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yuankaistarr/

宿霧 | 聖佩特羅堡

位在菲律賓宿霧市碼頭區獨立廣場附近的「聖佩特羅堡」,是西班牙於歐洲殖民主義時期所興建的軍事防禦型建築,由西班牙征服者 黎牙實比 和 宿霧殖民當局 所下令建造,做為抵禦當時菲律賓南部武裝部隊的攻擊,於西元1565年5月8日動工。

「聖佩特羅堡」成為菲律賓第一個西班牙殖民地的核心區域,它與馬尼拉的 聖地牙哥堡 並稱為「菲律賓最古老的城堡」,第二次世界大戰,曾被用來抵抗日軍的侵襲;美軍統治時期被規劃成為軍官的營房;現在則是學校的課室。

「聖佩特羅堡」兩面臨海,一面面向陸地,堡壘總面積達2,025平方公尺,牆高6.1公尺,厚度2.4公尺,塔高9.1公尺,周長為380公尺,這裡除了散發著濃濃的西班牙建築風情以外,更是歐洲殖民主義時期歷史軌跡的縮影。

「元楷」新聞吧 : https://www.nownews.com/news/20151019/1849762

arrow
arrow

    元楷Yuan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