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變的過程充滿著未知與痛苦,也充滿著算計與規劃,只要改變的意志不滅,這個世界就不會停止轉動。

元楷 的 Instagram 傳送門 : 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yuankaistarr/

「聖嬰大教堂」原名 聖奧斯定教堂 ,是一座位於菲律賓宿霧市中心的乙級宗座聖殿,始建於西元1565年,由 奧斯定教會 的教士 烏達內塔 所起,是菲律賓歷史上的第二座天主教教堂,也是最古老的羅馬天主教教堂。

教堂及修道院曾於西元1566年11月1日焚毀,西元1605年在牧師 托雷斯 的帶領下重建,並於西元1626年完工,然後它就燒掉了,是的,現在我們所見的「聖嬰大教堂」是在西元1739年至1740年間所完工的建築。

教堂內最著名的文物是「宿霧的聖嬰」,是由西班牙征服者 黎牙實比 於西元1565年所發現,當時在一場鎮壓原住民部落的戰役中,有位士兵找到了一個燒焦的木盒,並在裡面發現了聖嬰雕像,而這個雕像與西元1521年,由葡萄牙探險家 麥哲倫 贈與 部落首領 胡馬邦 夫婦的聖嬰塑像相同,還記得我們前面介紹過的麥哲倫十字架嗎,它的存在見證了菲律賓部落首領 胡馬邦 的受洗與成為第一個天主教徒的歷史時刻,而這個聖嬰雕像,則是見證了信仰在地方紮根的重要意義。

西元1965年,教宗 保祿六世 將教堂提升至 宗座聖殿 的地位,並將教堂稱之為「菲律賓天主教發祥及茁壯的象徵」。

「元楷」新聞吧 : https://www.nownews.com/news/20151019/1849762

arrow
arrow

    元楷Yuan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