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這個病毒昌亂、流感並起、身心混戰、人心惶惶的年代,一個噴嚏即可吸引目光,一聲咳嗽便能驅散人群,為了不讓緊張與恐懼佔據了美好的生活,試著多一分的了解,才能少一分的恐懼,歡迎加入「神盾特勤隊」,我們上課囉。

「疾病管制署」網站傳送門 :    https://www.cdc.gov.tw/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2021年114日零時起(抵臺時間),過去14天內曾有南非共和國或史瓦帝尼王國旅遊史的旅客(含在當地轉機),將比照自英國入境或14天內具英國旅遊史的民眾,入境後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且採檢,並於檢疫期滿前再次採檢,檢驗結果陰性後,返家接續完成7天自主健康管理,旅客不需支付集中檢疫場所費用,請旅客誠實申報14日內健康狀況及旅遊史,以確保其自身健康且共同維護國內防疫安全。

指揮中心表示,我國案813史瓦帝尼籍個案,經實驗室於112日確認為南非變異病毒株感染者,自202010月以來,累計已定序38株;其中英國變異株5株,南非變異株1株。因史瓦帝尼王國與南非共和國交通往來密切,且南非共和國近期COVID-19疫情嚴峻,該國迄今累計已達1,259,748例確診病例,並有34,334例死亡,近兩週平均每日新增17,021例,占非洲區逾7成。此外,截至目前為止,全球至少12國已報告檢出具南非變異株病毒感染者,WHO推估變異株傳播能力相較於非變異株約1.5倍,惟目前資料有限,其對於傳播風險、檢驗診斷、臨床症狀及疫苗的影響仍有待研究證實。

說到史瓦帝尼王國,許多人可能很陌生,但說到它的舊稱「史瓦濟蘭」,許多人就知道了,史瓦帝尼王國是布吉納法索2018524日與中華民國再次斷交後,我們非洲唯一的邦交國,使館位於墨巴本

史瓦帝尼王國非洲南部的一個內陸國家,北、西、南三面為南非共和國所包圍,東北面與莫三比克為鄰,20184月19日,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宣布將英語國名由「史瓦濟蘭」改為「史瓦帝尼」。

史瓦帝人原屬班圖族的一支,16世紀時班圖族非洲中部遷徙至南部。18世紀中葉,史瓦帝尼脫離班圖自立,其領袖為恩史瓦濟,其後該族即以「史瓦帝」為其族名。19世紀中葉,歐洲勢力開始進入此區。

1902年布爾戰爭之後,史瓦帝尼成為英國保護國。1968年9月6日獨立。1973年4月,索布扎二世廢除憲法並解散議會,禁止政黨活動。1978年制定新憲法,但並沒有向國民公布,直到2005年才重新施行憲法。1986年4月25日現任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即位。

說到史瓦帝尼王國,就不得不提一下他們的現任國王「恩史瓦帝三世」,他是現今非洲唯一擁有絕對權力的國王,根據美國富比士》雜誌公布,恩史瓦帝三世以2.2億美元資產成為第15名全球最富有國王。此外,他生性風流,喜愛迎娶未成年少女為妃,包括當時年僅17歲的第13名高中生王妃,以及當時年僅19歲的第14位妻子,截至目前為止,恩史瓦帝三世已娶了15名后妃,並生有35個子女。

人說沒有三兩三,不敢上梁山,如果這裡有喜歡黑妹子的英雄好漢們千萬不要躁動,請靜待疫情結束以後,可至「博仁鴿鴿珍愛旅行社」報名,組團前往史瓦帝尼王國尋找真愛,報名專線:0987987987,名額有限,動作要快。

另外,我們都應該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,出門時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,請全程佩戴口罩,保護自己也保護旁人。

那麼這支影片到這裡就要結束囉,如果喜歡我的影片,記得點讚留言訂閱,並且開啟小鈴鐺,我們下次見。

arrow
arrow

    元楷Yuan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