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幾年前,元楷到過鹿港小鎮,那是在出過繪本以後的某一次活動,元楷還記得,元楷還想念,只是元楷一直沒有重遊故地,而現在,跟著「元楷」旅行吧,讓我們一起重回 羅大佑 經典歌曲中的鹿港小鎮吧。

 

元楷 的 Instagram 傳送門 : 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yuankaistarr/

 

 

「鹿港龍山寺」建於西元1647年,由當時福建省泉州府晉江、惠安、南安等三縣之移民,自晉江縣安海鎮龍山寺分香觀音大士佛像,於鹿港鎮暗街仔結庵祀奉,西元1786年,由純真璞禪師遷至現址,並於西元1831年,大力整修並重建多次,是臺灣所有龍山寺之中,保存最為良好的寺廟建築,更是臺灣古蹟中保存最為完整的清代建築。

 

西元1897年,日軍 從軍布教使 佐佐木小次郎 租用了鹿港龍山寺後殿,等等,是 佐佐木一道 啦,他租借後殿成立了 淨土真宗本願寺派 的布教所,並創立敬愛學校,親自教授日文,並另聘秀才 鄭鴻猷、鄭玉田 教導漢文。

 

西元1898年,改由 光明智曉 和尚 擔任校長,他將學校改制為公學校,並向龍山寺住持 林文蓮 與 信眾代表 提議將鹿港龍山寺改為本願寺派的分寺,西元1904年,鹿港龍山寺加入本願寺派,正殿改奉阿彌陀佛,原安海龍山寺分香的觀音大士佛像則遷至後殿,寺廟仍由 林文蓮 主持,西元1907年,住持 林文蓮 逝世後,由 光明智曉 接管龍山寺,西元1921年後殿失火,觀音寶像因而損毀。

 

西元1945年,鹿港龍山寺改由信眾組織管理委員會主持,西元1961年,重塑觀音大士寶像安座於正殿,原日本阿彌陀佛寶像則移祀後殿,西元1983年12月,內政部將鹿港龍山寺登錄為國定古蹟。

 

「元楷」新聞吧 : https://www.nownews.com/news/20151019/1849762

arrow
arrow

    元楷Yuan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