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福州」又被稱為有福之州,建城於西元前202年,迄今有2200多年的歷史,這裡不只是福建省的省會、政治中心,更是海峽西岸經濟區的重要城市,也是中國海上絲路的起點,可以說是一個結合政治、經濟、文化、交通於一身的重要城市。

元楷 的 Instagram 傳送門 : 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yuankaistarr/

「福州」自宋代起,在文化、教育的養成就非常的突出且卓越,高中進士、狀元與兩院院士都是中國最多的城市之一,這裡的習俗、文化、傳統藝術、建築形式都具有獨特的風格,並形成了強烈的地域特徵。

此外,福州還是300多萬海外華人的祖籍地,可謂是福建的一大僑鄉。

「閩江」是中國福建省境內最大的河流,全長577公里,流域面積達60992平方公里,約占全省面積的一半。

閩江流域降水豐沛,水量與黃河流域的水量相近,居全國第七位,流域年徑流總量達623.70億立方米,徑流年際變化比較穩定,為重要水運通道。

中、上游灘多水急,水力資源豐富,理論蘊藏量641.8萬千瓦,占全省河流水力資源理論蘊藏量的60%。可開發水力裝機容量約468萬千瓦。

目前閩江流域已建成大中型水電站 23個,裝機容量達316萬千瓦,其中水口水電站裝機容量140萬千瓦,為華東地區最大的常規電站。

位於福州境內,有閩江流過的橋樑有淮安大橋、洪山橋、金山大橋、尤溪洲大橋、三縣洲大橋、解放大橋、閩江大橋、鰲峰大橋、鼓山大橋、魁岐大橋、福廈鐵路閩江特大橋、馬尾大橋、青洲大橋、琅岐閩江大橋、長門大橋等。

閩江流經福建省的35個縣市,沿岸主要城市有:邵武市、武夷山市、建陽市、建甌市、永安市、三明市、南平市、福州市、長樂市。

福建省的地形整體呈西北高、東南低的走勢,境內山地丘陵面積約占全省土地總面積的90%,所以被稱之為「八山一水一分田」,這裡的水指的便是閩江,由此可知閩江對於當地人而言,是一條相當重要的母親河。

「元楷」新聞吧 : http://www.taiwanhot.net/?p=69872

arrow
arrow

    元楷Yuan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