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歷史是悠久的長河,順著脈絡就能看見蛛絲馬跡,元楷走著、元楷看著、元楷感受著,首先要感謝把元楷從審核失敗的垃圾桶中撈出來,讓元楷有機會參與本次榕城之旅的貴人姊姊塔瑞莎,謝謝,再來元楷要簡單介紹一下這次旅行的目的地,那就是位在閩東的福州市,「福州」建城於西元前202年,迄今有2200多年的歷史,這裡不只是福建省的省會、政治中心,更是海峽西岸經濟區的重要城市,也是中國海上絲路的起點,一個結合政治、經濟、文化、交通的重要城市。

元楷 的 Instagram 傳送門 : 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yuankaistarr/

原訂上午11點25分起飛的班機,因颱風因素而有所耽擱,趁著這四小時的空檔,元楷 買了一個泰式雞肉套餐與一杯珍珠奶茶,靜靜的坐在餐廳的角落,等待著這一次的旅行,越是讓自己保持在平靜的狀態,才能在過程中感受到越多的細節,就這樣我睡著了,然後被留在了臺灣,榕城行的分享就在這裡告了一個段落,喂~。

元楷 搭乘下午3點25分廈門航空MF880的班機,從桃園國際機場出發,本次的飛行時間為1個小時35分鐘,預計在下午5點抵達福州長樂國際機場。

「福州」自宋代起,在文化、教育的養成就非常的突出且卓越,高中進士、狀元與兩院院士都是中國最多的城市之一,這裡的習俗、文化、傳統藝術、建築形式都具有獨特的風格,並形成了強烈的地域特徵,此外,福州還是300多萬海外華人的祖籍地,可謂是福建的一大僑鄉。

舉牌長腿姊姊 | 余蘇倩

前來接機的一夥人中,包含將元楷從淘汰名單的垃圾桶中打撈出來的貴人姊姊塔瑞莎,還有舉牌長腿姊姊余蘇倩,以及福建省閩台交流中心的工作同仁們,在確定所有同學與工作人員都到齊以後,我們就搭上遊覽車,前往「情系青春聯誼晚會」的活動現場。

江濱壹號 | 藝文空間

勁量電池長腿姊姊 | MOMO

情系青春兩岸青年榕城行 | 聯誼晚會活動現場

看著年輕人們的第一次相遇,真的感觸良多,因為年輕,所以熱情,所以勇於嘗試與交流,在他們身上還擁有熱情與被拒絕的勇氣,很多時候,我們會隨著年紀的增長,開始害怕碰撞、害怕創新,重複走著一條舊路、重複使用一種舊思維,養成習慣的方法就是重複執行安全的事,不會挨罵也沒有挫折,隨著時間,我們會慢慢失去熱情與勇氣,為了不讓自己後悔,我們必須保有看待事物的熱情,盡可能的從每個事件中得到收穫,無論好事壞事,只要收穫了就是對的事。

 

「元楷」新聞吧 :  http://www.taiwanhot.net/?p=69872

arrow
arrow

    元楷Yuan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