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看這標題就知道,冬天要到了,元楷的笑話也變得越來越冷,但是說到臥推舉人,元楷真的可以,元楷真的可以,元楷真的可以,元楷真的可以舉起48公斤以下的辣妹,至於87公斤以上的猛男,這裡有轉接給 法律男神 的服務哦,好啦,不開玩笑了,鎖定「元楷」旅行吧,一起認識臺灣最具代表性,十大民宅之一的「李騰芳古宅」吧。

 

元楷 的 Instagram 傳送門 : 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yuankaistarr/

 

 

「李騰芳古宅」始建於西元1860年,落成於西元1864年,是臺灣最具代表性的十大民宅之一,更是目前桃園地區唯一的國定古蹟,西元1985年由內政部公告為台閩地區第二級古蹟,中間經歷過整理修復,於西元2004年10月對外開放,兩年後修正為國定古蹟。

 

李騰芳祖籍福建省漳州府紹安縣秀篆鎮寨坪村,先祖李善明渡海來台開墾,由台南登陸,後輾轉遷至桃園大溪定居,善明公 的兒子 李先抓 遷至月眉開墾,其子 李炳生 善用了大漢溪的航運之便,經營起米穀運輸事業,生意往返於艋舺、滬尾之間,因其經商有道且獲利豐碩,財富逐漸累積,家號"李金興"。

 

李炳生之子李有慶,字香閣,號蘭亭,官名騰芳,生於西元1814年,43歲時考中秀才,46歲時捐銀取得貢生資格,52歲參加福建鄉試中了舉人第21名,是同年臺灣出身的士子中的最佳名次,三年後加捐內閣中書,是大溪文壇中舉足輕重的人物。

 

「李騰芳古宅」是他在取得貢生資格的第二年開始興建,也是當時一般家族在地位提升後,擴建家宅的實際範例。

 

元楷其實一直有個疑問,是關於李騰芳的祖父,如果他有個弟弟,該不會叫做"李後抓"吧,姊姊可以取名"李抓抓",至於妹妹,就叫"李不抓"好了,其實無論什麼樣的名字,只要願意認真的活著,就能寫下精彩的人生故事。

 

「元楷」新聞吧 :  https://www.nownews.com/news/20101230/584182

arrow
arrow

    元楷Yuan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