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個期待都將隨著裊裊輕煙飄向天際,元楷看著,元楷靜靜地看著,元楷就這樣靜靜地看著,元楷能明白期待是存在的動力來源,鎖定「元楷」旅行吧,讓我們一同感受那些期待背後的故事吧。

 

元楷 的 Instagram 傳送門 : 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yuankaistarr/

 

 

位在台北市萬華區的「艋舺龍山寺」,是一座共同供俸佛教、道教、儒教神祇的廟宇,主要可分為前殿、大殿、後殿,此外還可細分為許多廳,寺內神祇共有百餘尊,以及七座香爐,不但是中華民國二級古蹟、宗教旅遊勝地,更是許多民眾的信仰中心,「艋舺龍山寺」與"艋舺清水嚴"及"大龍峒保安宮"並稱「台北三大廟門」,可見它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與知名度。

 

過去的艋舺地區不但環境險惡,而且瘟疫頻傳,於是泉州三邑移民將"福建泉州府晉江龍山寺觀世音菩薩"分靈來台,並在西元1738年合資興建「艋舺龍山寺」。

 

清仁宗 嘉慶年間,台北地區曾發生大規模的地震,使得龍山寺損毀嚴重而整修,西元1867年又遭受暴風雨侵襲,此次的修復,建築格局與同年建造的"艋舺清水祖師廟"相似,在桃園大溪的永福龍山寺,則是於同治年間,由淡水仕紳 黃龍安 將「艋舺龍山寺」的觀世音菩薩 分靈 至大溪所興建。

 

日治時期,「艋舺龍山寺」部分空間被佔用作為學校、軍營及臨時辦公處所,西元1919年,龍山寺方丈 福智法師 向地方仕紳發起募款重建寺廟,推舉 辜顯榮先生 為"重建事務會"董事長,並於隔年聘請當時首屈一指的石匠師 辛阿救 與大木匠師 王益順 參與重建工程,也是今日龍山寺樣貌的基礎,大殿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全毀,於戰後修復。

 

關於信仰,那是一種源自人性的渴求,也許是早生貴子、也許是早日康復,也許是官運亨通、金榜題名,無論祈求的內容是輕是重,都攸關著人們對於未來的期待,信仰,是一種關於意念上的依靠,除此之外,我們更需要思考的,是如何與真實的自己相處,才能達到心靈上的富足與情緒上的平衡。

 

「元楷」新聞吧 : https://www.nownews.com/news/20151019/1849762

arrow
arrow

    元楷Yuan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