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菲律賓共和國」是一個由7,641座島嶼所組成,位於東南亞地區的群島國家,主要分為呂宋島、維薩亞斯群島、民答那峨島等三大島群,位在西太平洋,北隔呂宋海峽與臺灣相望,南隔西里伯斯海與印尼互看,西隔中國南海與越南偷瞄,東側則是菲律賓海,氣候環境飽受地震與颱風所苦,也因此造就了豐富的自然資源與生物的多樣性。

元楷 的 Instagram 傳送門 : 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yuankaistarr/

「薄荷島」位於宿霧島的東南面,是菲律賓第十大的島嶼,由薄荷省負責管轄,面積3,269平方公里,屬於 維薩亞斯群島 的一部分,這裡在過去曾經短暫的獨立過,也因此,島上居民更喜歡把這裡稱之為"薄荷共和國"。

搭上漂流竹筏屋,沿著原始叢林的水道逆流而上,沿岸的原始景觀彷彿讓人置身在世外桃源。

薄荷島 | 眼鏡猴

「眼鏡猴」是世界上最小的猴子,身長約莫10公分,又大又圓的眼睛宛如戴上了一副眼鏡而得名,過去曾在歐亞非大陸都有化石紀錄,但目前的分布僅限於印尼、加里曼丹島、蘇門答臘島、菲律賓南部等等的東南亞島嶼,主要活動於樹林與竹林中,屬於夜行性動物,雖然不太懼怕人類,但是非常不容易飼養。

薄荷島 | 巧克力山

「巧克力山」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,共有1,268個圓錐形的石灰岩山丘所組成,高度在40至100公尺之間,山丘上覆蓋著滿滿的雜草,在雨季時節呈現著彩綠色,每年2-5月份的旱季,石灰乾涸會把整座山的山形收緊,炙熱的太陽將雜草曬乾,群山便呈現著巧克力般的暗褐色,因而得名,更特別的地方是這裡的山丘只長草不長樹,這也就是「只准州官長草,不准百姓開花」的由來。

「元楷」新聞吧 : https://www.nownews.com/news/20151019/1849762

arrow
arrow

    元楷Yuan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