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何說歷史是悠久的長河,因為它孕育了文化也滋養了生命,元楷喜歡它的幽靜,元楷喜歡它的傳承,元楷更喜歡它源源不斷的生命力,也許因為戰亂,也許因為天災,人們的遷徙是一種為了活下去的努力,過去的血淚成就了現今的富足,無論你生命的起點在哪支分流,都別忘了感謝那段先人灑血流淚的過去,這就是歷史,它可以美得讓人嘆為觀止,也可以痛的讓人老淚縱橫,感謝過去才能珍惜現在,珍惜現在才能開創未來。

元楷 的 Instagram 傳送門 : 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yuankaistarr/

上下杭‧門樓

位在福州市台江的上杭路、下杭路,以及其周邊的街區,被統稱為"雙杭",範圍是從小橋頭到大廟路之間的兩條平行橫街,「上下杭」是早期福州的商業中心與航運碼頭,也曾是以商業繁榮而聞名的古老街區,直至現在,依然是民俗專家、歷史學者們研究福州商業發展史的重要區域。

上下杭‧街景

上下杭‧水道

如今的水道已經無法看見當時的興盛,只剩下打撈落葉的小船穿梭其中,為的是不讓落葉腐化造成水道的淤積與氣味的撲鼻,即使少了商船往返的熱鬧,還是能從他們駕船的姿態中感受一二,每段支流都藏有不少秘密,我們無法打開那塵封在歷史中的記憶,但是只要用心感受,肯定能有專屬自己的獨特詮釋。

福州的天氣相當炎熱,讓我產生了有冷氣的地方就是天堂的錯覺,如果你問我有沒有那麼誇張啊,嗯,當然沒有,因為這只是個誇飾法,其實天氣再熱都無所謂,冷氣再強都沒關係,在我心裡,只要有妳在的地方就是天堂。

「元楷」旅行吧 | 夜遊閩江

「閩江」是福建省境內最大的河流,全長577公里,流域面積達60992平方公里,約占全省面積的一半,所到之處包含了福建省的35個縣市,沿岸部分的主要城市為"邵武市"、"武夷山市"、"建陽市"、"建甌市"、"永安市"、"三明市"、"南平市"、"福州市"及"長樂市"。

「閩江」水力資源豐富,其理論蘊藏量達641.8萬千瓦,占全省河流水力資源理論蘊藏量的60%,可開發的水力裝機容量約468萬千瓦,已建成的中大型水電站有23個,裝機容量316萬千瓦,其中的水口水電站裝機容量達140萬千瓦,是華東地區最大的常規電站。

「元楷」旅行吧 | 夜遊閩江

在夜遊閩江的過程中,下起了一場傾盆大雨,不停澆灌在遊艇窗上的雨水,模糊了我的視線,也模糊了觀眾們的雙眼,為了能夠留住那浪漫的閩江夜景,元楷找了義氣馬尾長腿姊姊幫忙撐傘,不要問我為什麼每個都是長腿姊姊,這絕對不是奉承,因為她們真的都是。

銘銘,就是元楷口中的義氣馬尾長腿姊姊,她在導覽的過程中全程臭臉,聊天的過程中我才知道,她其實怕船怕水,在那搖搖晃晃的遊艇上,她的腳趾幾乎要把鞋給抓破了,從船地板上的十個指痕可以得知,這個世界上,能與少林寺的龍爪手、殷天正的鷹爪功齊名的,恐怕就非她莫屬了,至於這個武功該如何命名,等元楷請示過義氣馬尾長腿姊姊後再跟各位報告了。

「元楷」旅行吧 | 夜遊閩江

也是在這一天,元楷認識了勁量電池長腿姊姊,她的豪爽自然不做作,給了我很深刻的印象,更重要的是,她有一副好歌喉,未來如果有機會,我們再來細說元楷如何掉進萬丈深淵的故事。

 

「元楷」新聞吧 :   https://www.nownews.com/news/20101229/584939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元楷Yuan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